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259人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日称,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59人。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截至雅加达时间9日17时,地震造成27万余名当地居民被迫撤离,另有1033名重伤者正在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目前仍有大量人员被埋在废墟下,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伤亡人数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73周年

  8月9日,日本长崎市在和平公园举行原子弹爆炸73周年纪念仪式。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发表长崎和平宣言说,日本宪法是和平主义不可动摇的重要支柱,希望日本下一代能够传承“不发起战争”的和平宪法精神。

  纪念仪式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开始,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家属、长崎市民、国际机构及71个国家代表等5000多人参加了仪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了纪念仪式。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早日实现无核化目标。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参加长崎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

  140多个

  以色列国防军9日证实,以军战机8日晚间至9日凌晨对加沙地带140多个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实施轰炸。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康瑞克斯对媒体说,8日深夜至9日凌晨,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50多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造成7名平民受伤。以军强调,目前无意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

  3月下旬以来,哈马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抵抗组织武装人员频频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多次交火。以方则以战机轰炸及加大对加沙地带封锁力度作为回应,局势持续紧张。

  108人

  老挝《万象时报》近日援引一官方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老挝遭遇各类自然灾害导致108人死亡、基础设施和财产损失4660亿基普(约合5000万美元)。

  这些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暴雨、洪水、干旱、火灾、暴发疫病以及虫灾等。报告认为,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日益显现,导致自然灾害频发,阻碍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威胁生命安全。

  报告说,近年来,暴雨引发的洪灾、山体滑坡比其他灾害导致更多人死亡。2011年,热带风暴“海马”和“洛坦”导致老挝12个省市的50万人受灾;2013年,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35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中国东盟战略互信更进一步(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库德洛在给美国下“致幻剂”
新加坡庆祝独立53周年
美国“极限施压” 伊朗能否挺住?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