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国办转发《办法》

建立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办法》指出,建立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的改革举措。《办法》从选拔录取、履约任教、激励措施、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予以改进和完善。

  《办法》规定,一是确立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办法》规定,国家公费师范生享受免缴学费、住宿费和补助生活费政策,通过双向选择等方式切实为每名毕业的公费师范生落实任教学校和岗位。支持各地探索免费培养、到岗退费、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多种公费方式,逐步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体系。二是调整履约任教年限要求。《办法》将公费师范生履约服务期调整为6年,6年恰好能够完成小学或中学完整的教学周期。同时,体现倾斜支持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公费师范生,应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至少1年。三是细化履约管理政策。四是加大落实政策保障力度。

  《办法》规定,在本办法生效之日前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且正在履约任教的免费师范生,一律依照公费师范生政策管理。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要害是破坏规则
“古丽的家”游客盈门
建立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
中国红会援助蒙古国项目启动
他们因“一带一路”而改变
热心官兵救下藏羚羊宝宝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