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9日   第 08 版)

  图为崇左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侨商联合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杨志雄摄

  海内外华商崇左行活动举行(见图)

  近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广西华侨联合会和中共崇左市委员会、崇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海内外华商崇左行”在崇左市举行,吸引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马来西亚、越南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侨领、侨商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海外侨商特有的优势,积极推介崇左,鼓励海内外华商到崇左投资创业,在特色食品加工业、高端林木业、糖循环经济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中,一起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来源:中新网)

     

  北京华商会理事会召开

  近日,北京华商会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北京华商会常务理事梁智在会上表示,在华商会越来越有“华商之家”的感觉。华商会非常关心会员企业,经常走访会员企业,帮助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陕侨商组团考察白俄罗斯

  近日,陕西省侨联组织侨商代表团赴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考察项目投资。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白俄罗斯多个部门就白俄罗斯木材加工、城市改造、城市垃圾治理、奥尔沙中国商品城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陕西中侨丝路发展公司和布列米罗集团就商贸和物流领域合作签订了友好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侨网)

     

  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成立

  近日,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暨福建同乡会(简称福建同乡会)成立大会在科伦坡举行。闽籍华侨华人代表、斯里兰卡政商界及其他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

  福建同乡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在斯闽籍乡亲有了自己的正式社团组织,期待该组织能够帮助海外侨胞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推动福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方面作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商机商讯
陈晓岚:初心未老爱尝试(“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见证中国制造的进步
商论语丝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