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4日 星期六

中国将推进IPv6网络规模部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高亢、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将分阶段有序推进规模建设IPv6网络,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工信部通信司3日在京召开IPv6规模部署及专项督查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闻库在会上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我国IPv4网络地址总量和人均量均较低,在世界上率先面临IPv4网络地址短缺问题。发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更是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国家网络空间综合竞争力、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IPv6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

金融稳健为实体经济添活力(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11))
体验大数据 感知新科技
调整远期售汇业务风险准备金率
中国将推进IPv6网络规模部署
暑期关爱留守儿童
重庆两江新区获外企登记管理权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市场观察)
北京发布餐饮业“厕所革命”导则
黄金李采摘正忙时
新疆村镇银行资产规模超3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