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中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居世界第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方雨薇)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据介绍,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是在整合农科院在马铃薯和甘薯领域研究力量基础上建立的一个国家级薯类作物研究公共平台。建立该中心旨在有效整合薯类作物科技资源,探索建立新形势下高效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组织模式,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薯类作物研发与成果展示平台。同时,开展国内外合作研发交流,与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工作窗口实现对接。夯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有的合作关系并不断开拓新的合作单位和方向,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

  中国作为马铃薯、甘薯、木薯和山药等薯类作物的生产大国,主要薯类作物年种植面积超过1.5亿亩,占全国可用耕地8%左右。其中,马铃薯和甘薯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薯类作物是中国粮食作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发展对促进中国种植业调整,支持农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增加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⑩)
学气象科普 度快乐暑假
中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居世界第一
市场监管总局将打击“傍名牌”
购物中心与便利店健康发展(市场观察)
上半年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超千亿
康复就业有保障
档案馆里知识多
中国每年放流水生物种近400亿尾
责编:聂传清 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