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2日   第 08 版)

  图为志愿者(左)与育德小学学生(右)共同展示自己眼中的世界。
  王 晔摄

  爱心图书馆落户侨乡保山(见图)

  本报电 (张冬冬)7月30日,来自澳大利亚悉尼以及中国北京、河北、山西等地的26位爱心志愿者来到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金鸡乡育德小学,参加“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

  此次爱心图书馆捐赠活动由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小手传大爱”国际公益书画大赛组委会发起,北京缤纷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捐赠仪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李溪境先生现场题字“志鼎田园育德蕴秀”“厚德载物”等捐赠给育德小学。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会长冯金波、北京缤纷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强共同将2240册图书以及“小手传大爱·美智爱心图书馆”的牌匾转交到育德小学校长刘从锐手中。

  “小手传大爱”公益活动发起人冯金波介绍说,“小手传大爱”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青少年更多地参与慈善、奉献爱心,在爱的氛围中增进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

  

  成都侨企捐助残疾儿童手术

  日前,成都彭州市侨联副主席林群盛带领侨资企业赴彭州市葛仙山镇大曲村看望患有先天性双耳闭锁症的残疾儿童蔡思然及家人,并为他们送去爱心捐款7万余元用于手术治疗。此次捐款由彭州市侨联组织彭州各界爱心人士和侨资企业积极捐赠。

 

  上海侨联赴“侨之家”调研

  近日,在上海康健街道丁香园邻里汇的“侨之家”,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徐汇区委统战部长黄国平,区、街道侨联组织负责人等汇集一堂,围绕“如何加强基层侨联活动平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以上据中国侨网) 

澳大利亚华人养老院悄然兴起(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华小姐欧洲赛区冠亚季军揭晓
“傩·缘”闪耀纽约林肯艺术中心
“来自耶鲁的三重奏”亮相金陵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