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2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闫子敏)对于美方计划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表示,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说,美方计划于1日晚些时候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近期中美双方是否就经贸问题进行过沟通?是否讨论了如何缓和当前中美紧张的经贸关系?

  耿爽说,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至于中美之间沟通与对话问题,耿爽说,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处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我们为此作出的努力和展示的诚意,国际社会非常清楚。“同时我要强调,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在规则之上,建立在信用之上。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八一”礼物 “飞”向云端哨所
“炎值”持续爆表 爱心送来清凉
向新疆紧急调拨中央救灾物资
千帆泊港避“云雀”
京津冀及周边5地因大气污染被约谈
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让长江江豚留住微笑
黄泥鼓舞助推乡村游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