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国企业数字化报告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1日   第 11 版)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李婕)31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在网易云创大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逐年增加,至2017年已经达到32.9%,规模达27.2万亿元,增速将近20%。

  IDC通过对六大重点行业的100家大型企业调研显示,在整体数字化水平方面,行业间呈现较大差距。靠近消费者的行业,如零售、文娱、金融等行业数字化程度较高,很多已经接近或成为数字化原生企业;信息化投入较大、创新动力强的行业,如教育行业数字化程度则有一定积累;而超过50%的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尚处于单点试验和局部推广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报告预测,到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数字技术将全面渗透各个行业,并实现跨界融合和倍增创新。“在所有的产业里面,数字经济能产生最大价值的就是制造业。只有制造强,中国才能成为强国。”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说,在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方面,网易云等平台大有可为。

消费升级动力从何而来
看消费升级引爆市场新热点
北京延庆徒步大会迎冬奥
中国企业数字化报告发布
湖库孤岛成百姓“聚宝盆”
鹭舞盛夏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