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约翰·齐默:

为共享汽车开路(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吴正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1日   第 08 版)

  美国一直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现如今,美国人的出行方式正在改变。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来福车的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说,如果美国所有拥有两辆车的家庭都放弃一辆,将节约1万多亿美元。通过共享出行,人们会意识到拥有汽车不再那么重要。

  今年34岁的齐默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长大,200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毕业,属于学霸级人物。但齐默并不是埋头苦读的书呆子,相反,他是校内积极活动分子,参加了多个知名协会,后来这些组织的成员也成为各界精英。

  读大学的时候,齐默还参加了一个名为“绿色城市”的城市和区域规划课程,该课程提出了对大型基础设施进行简单设计更改的原则,这后来也影响到拼车平台齐马利(Zimride)的开发。

  毕业后,齐默进入雷曼兄弟公司担任分析师。他做网约车的灵感,源于通勤途中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座是空的。在了解到美国高速公路上有80%的车座是空的后,齐默断定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齐默和齐马利另一个联合创始人洛根·格林是通过脸书上一个共同朋友认识的。当时格林也有类似拼车的想法,与齐默一拍即合。相识不到一周,格林飞到纽约与齐默会面。随后,他们在康奈尔大学推出了齐马利的第一个版本。6个月后,20%的校内学生注册了这项服务。格林和齐默通过游击战推广这项服务,他们还穿着人偶装向学生们分发传单。

  不久,齐默就从雷曼兄弟公司辞职了,原因在于“我想做的事情以及对我来说重要的事情与华尔街的文化并不匹配。华尔街只关注钱,关注人们穿什么,以及那些似乎不会带来生产力的东西”。

  此后,齐默与格林的精力全部放在齐马利上,齐默负责融资和经营,格林掌管技术。到2012年4月,齐马利(2013年改名为来福车)筹集了750万美元,活跃在125所大学中。如今来福车规模还在持续增长。

为共享汽车开路(互联网大咖秀)
电商打假,怎么打?(网上中国)
优质内容将成短视频平台制胜“绝招”
在线旅游“坑”有多少
责编:陈 琴 邮箱:chenqi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