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内地与香港携手打造国际组织人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1日   第 04 版)

  图为百名学子到访上海合作组织司法培训基地考察学习。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供图)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俞晓)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浙江大学、香港生涯规划协会共同主办,浙江海外联谊会支持的“‘造就新时代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内地与香港交流计划2018”活动近日在杭州开展。

  本次交流活动在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倡议下,通过与浙江大学合作,邀请多位曾任职联合国各职能部门的中国高级别官员作为嘉宾,向百余名香港及内地高校学子介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赴国际组织工作专业要求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参与国际事务的责任等内容。

  活动旨在通过国际议题探讨、社会创新能力培训、传统文化调研等形式,鼓励青年学生在立足本土实践的基础上,未来有机会加入国际组织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郑志刚认为,中国新一代青年应积极了解国际组织、致力在国际事务中展现中国智慧,解决全球性问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香港的国际化优势,香港青年更应发挥自身优势,未来代表中国更深入地参与到国际事务中。

  中华青年精英项目今后将联合浙江大学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香港生涯规划协会等高校机构,开展“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学习项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义工交流等活动,为当代青年参与国际事务提供实践机会,鼓励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解放军驻港部队与各界共庆建军节
古有掩耳盗铃,今有掩面引水
外交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两岸篮球界盼加强交流
台湾“单车天使”公益骑行团开启上海之旅
内地与香港携手打造国际组织人才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