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STEM教研中心在港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1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岭南大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的“内地—香港STEM教育研究中心”28日在港揭牌。该中心致力于推动两地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教师培训、学生竞赛、课程研究及设计等项目上进入深入交流和合作,以开发相关创新项目孵化器等多元方式促进两地教育竞争力不断提升。

  揭牌仪式前,合作双方举办了“内地与港澳青少年STEAM创客挑战赛”颁奖礼。来自内地与港澳的75所学校的104支中、小学生队伍经过竞赛角逐,太原新希望双语学校的“戏皮影——交互式皮影表演智能系统”、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百变随行亲子箱”和浙江省嘉善第二高级中学的“智能婴儿车”等9个STEAM项目荣获比赛一等奖。

  岭南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魏向东教授表示,推动STEAM教育,促进内地与港澳地区师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创造力、协作和解决问题能力,对共同应对未来经济、科学和科技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为两地发展储备人才有重要意义。

两岸青年在京研习新经济
中央好政策 化为及时雨
70名台青来京实习
香港邮政发售天坛特别邮票
STEM教研中心在港成立
港生西安体验科技发展
台港澳学子金华寻根
港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上获奖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