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北村韩屋体验历史(海客游)

海外网 何 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0日   第 08 版)

  游客驻足北村韩屋拍照。

  想要体验韩国的历史感,除了景福宫一带,邻近的北村韩屋村也会有不错的体验。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已经有着600多年历史,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这里有很多历史古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北村韩屋村里的住宅皆是特色的青瓦房,大大小小的韩屋鳞次栉比,构成了一幅隽永的画卷。历史上,高官或贵族人士多居住于此。因此,这里也成为游客的必游景点。

  我和朋友满怀兴奋,从地铁站出来找到游客信息中心,获取官方提供的北村八景指南。这八个点能最好地欣赏北村的景致,也是拍照的好选择。北村有许多山路,迂回曲折,需要不断上坡下坡,对体力有点考验。这里的大街道很宽,小巷子却很窄很陡,还有经常能在韩剧里看到的买菜的小货车。蓝天、清爽的空气让人感觉很舒服。前往北村游览的路上,我们还碰到了为游客服务的志愿者,一组两个人,其中一个会说中文,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北村内沿路设有导游图,第一次游览的话,会教你走最佳游览路线,一赏北村风光。

  如今的北村,除了传统韩屋、韩食餐厅、韩服店和传统手工作坊等游览内容外,传统韩屋内还出现了现代风格的咖啡馆、西餐厅、服装店和画廊等。我们不仅游览了北村,还在这里体验了如何做韩式泡菜,品尝定食与咖啡,这是在普通酒店体验不到的韩国普通人家的生活。

  北村韩屋村既是旅游观光区,也是韩国的住宅区。据说现在住在这里的有两种人,一是原住民,二是有钱人。有钱人基本都是大门紧锁,因为可以算是别墅了。对于游客来说,这里可谓韩国传统居住生活方式的最好诠释之地,也是感受首尔传统之美的最好地方。不经意间,你就能看见韩国普通人的韩屋生活,感觉到不一样的新鲜。

运动App引领健身风尚(网上世界)
北村韩屋体验历史(海客游)
苹果唯一女高管(互联网大咖秀)
“网红”产品应真红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