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0日   第 06 版)

  “亲情中华”夏令营舟山开营

  近日“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舟山营在舟山育华国际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的近40名华裔青少年和40名中方学生欢聚一堂,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中华文化之旅。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学习中文课程和茶艺、戏曲欣赏、剪纸、书法、射箭、击剑、汉服礼仪等具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特色的选修课程。还将实地走访定海南洞艺谷舟山名人馆等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感受舟山海洋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中华文化素养。

 

  海外优秀华文教师研习班举行

  7月19日至30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宁夏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海外优秀华文教师研习班在宁夏举办,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的28名海外优秀华文教师参加了研习班。

  华文教师们接受了课堂教学技巧、学生兴趣培养、中国文化等方面的培训,听取了校长管理艺术、汉语教学研究和策略分析、中国剪纸文化艺术欣赏、宁夏民俗文化发展史、西夏历史文化等专题讲座,并与宁夏教师进行充分的学习交流。

  通过中国文化学习和教学交流,参加活动的华文教师深化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华文教育事业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及凝聚海外华人等方面的作用。

 

  福建省华侨医院水平获提升

  近日,福建省华侨医院荣誉院长、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笃妙赴福建省华侨医院为病患动手术,一天之内手术多达14台。

  在李笃妙的带动下,经福建省华侨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福建省华侨医院的知名度逐步打开,先后接诊了来自美国、阿根廷、日本等国的闽籍侨胞。其中,一对福清籍在日工作的夫妇,孩子身患先天性病症,在日求医未果,特带孩子回国诊疗。经过李笃妙问诊,已在省华侨医院进行手术并康复出院。

  

  长沙侨务义诊团走进西藏

  近日,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侨务援藏义诊团赴西藏山南市各地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中,来自长沙的六名中医专家走进湖南对口援藏的山南贡嘎县、桑日县和隆子县等地,义诊活动服务民众共计1700人次,送去价值人民币65000元的药品。义诊团还对山南地区的17名归国定居藏胞进行了慰问。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巴黎华人志愿者组队守护家园(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90后”华裔演员参演
图片报道
美国华裔孩子暑假忙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