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8日 星期六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8日   第 06 版)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开年会

  近日,2018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13届年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来自欧洲18个国家的40多家华文传媒60余位代表汇聚布拉格,探讨欧洲华文传媒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更好地发挥优势,推动中欧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以及如何在新的发展时期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1997年,欧洲华文媒体成立“欧洲华文报刊协会”,1998年正式更名为“欧洲华文传媒协会”。协会成立20多年来,稳步发展,在团结带领欧洲华文媒体客观报道中国、向欧洲各国民众介绍中国国情民情、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欧友好及交流等方面发挥了并继续发挥着独特作用,取得了可喜成绩。                  

  (来源:《欧洲时报》)

  

  巴西华人筹备庆祝移民日

  日前,巴西华人协会在圣保罗召开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筹备会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事室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圣保罗50多个侨团负责人出席会议。

  巴西华人协会和巴西圣保罗50多个侨团敲定8月12日在圣保罗举办巴西移民日庆典活动。届时,庆典活动中将有舞龙舞狮、武术、旗袍秀、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移民节活动其间,还将共同举办慈善捐赠活动,关心巴西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巴西社会。

  (来源:中国侨网)

  

  大马华人文化节火炬跑开跑

  近日,由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办,配合第35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的文化火炬跑,在马来西亚峇六拜中山小学正式开跑。活动全程62公里,从中山小学开始,途经双溪赖、湖内、新港、什公司、峇都茅、公巴、美湖、浮罗新路等,预计耗时5小时。

  火炬跑始于1989年第6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目的在于鼓励华人自强不息,让中华文化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薪火相传。此次活动主题为“百年传承,千载文化”,通过接力的方式完成火炬跑,希望借此提高华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让中华文化之火永远传承。

  (来源:中国侨网)

  

  英国华人老兵庆祝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英国华人老兵联谊会近日在伦敦里根大厅举行文艺晚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出席活动,数百名旅英华侨华人与外国友人相聚一堂,共叙情谊。

  这次晚会以“游子心、军旅情”为主题。军旅歌唱家段真珍及多个华侨华人艺术团体带来包括军旅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退伍老兵杨舒平在晚会结束后表示,“八一”建军节对老兵来说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将海外老兵聚集起来共庆建军节,让他感受到了对祖国的浓浓归属感。                                

  (来源:新华网)

踏上先辈故土 触摸中国脉动(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旅日华人盘活闲置校区
“东方主战场”展览在白俄罗斯开幕
让更多华人学会“根的语言”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