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应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自由贸易体制。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欢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合作。

  大岛理森表示,日方愿本着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根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双方有责任将这一精神传承给下一代。日方愿同中方加强立法机构等各领域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习近平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
“我们期待新的机遇”
彭丽媛参观乌坦多社区托儿所
彭丽媛出席幼教教师培训毕业典礼
责编:孙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