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大理产业帮扶模式助群众增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云南电  (尚京云、杨若兰)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按照“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短能脱贫、长能致富”的思路,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构建起贫困户与龙头企业利益链接机制,带动4.8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实现人均增收1800元。

  “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主要由基层党组织发动,通过建基地、搭平台,选准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企业务工等方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资产性收入、资本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三块收益”,实现贫困户短期能脱贫,长期能致富。

  同时,加大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率为目标,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目前已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9万人;采取民营企业挂钩吸纳和举办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建立贫困户转移就业工作服务站等方式,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75万人。

经济向好促成就业量质双升(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④)
长生生物被立案调查
“萤火虫学堂”绘脸谱
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1.5亿
丝路基金参与投资迪拜光热电站
上半年安全生产举报信息超1.5万件
大理产业帮扶模式助群众增收
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了哪里?(市场观察)
建设精品朝凌客专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