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打造两岸青创新模式

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开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4 版)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 (记者顾小立)近日,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正式开园启动。该园的启动将进一步整合各类青创资源,打造“一基地多中心”的基层青创模式,使两岸青年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技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增进了解,实现双赢。

  记者了解到,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是浙江省“惠台76条”出台后首个正式落地的两岸青年创业交流项目。园区位于浙江省玉环市滨港工业城,占地面积约10亩。该园区集科技孵化、创客创业、人才引进、企业文化培育、乡村振兴助力、工业设计等功能为一体,为两岸青年提供了新的创业热土。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热情逐步提高,但初到大陆“举目无亲”、“囊中羞涩”的窘境往往阻碍了他们创业抱负的施展,基层青创工作也呼唤更能深入行业发展的新思路。目前,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为青创基地,玉环已建立梦工场生产性服务青创中心、洪福堂中医中药青创中心和艾迪西青创实操中心等多个青创中心,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了专业化的平台和优质的导师资源。

  “刚来这里觉得很新鲜,感觉像一场‘冒险’。现在觉得很充实,想努力继续做完手头的案子。”来园区创业已一年有余的台籍姑娘孟欣桦表示,她期待自己的创意想法能与这片土地充分融合,结出硕果。

  据悉,接下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继续紧抓“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打造“一带一路”海峡两岸“黄金水道”,助推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开幕
台生在京感知时代脉动
媒体区块链联盟在港成立
两岸青年榕城行启动
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开园
香港出租车拟引入扣分制
台文创企业法蓝瓷获礼品界全球大奖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