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媒体区块链联盟在港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辜雨晴)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19日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会堂举行,与会多家媒体围绕区块链发展前景、行业走向等议题,就深化媒体区块链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宣布成立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

  据介绍,该联盟将提供开放性的媒体会员进入机制,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可信赖的媒体区块链平台。会上,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发布了《香港倡议》,倡导媒体在区块链领域的信息传播中,传播先进理念,鼓励生态创新,不断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信息和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峰会上指出,媒体区块链只有经过充分发展,才能形成更加健全、良好的传媒生态。主流媒体要在媒体区块链发展中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推进技术进步和业态创新的组织者、建设者。

  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秘书长丁来滨表示,区块链技术有望带来社会新的变革,需要呵护其健康发展。在区块链领域的舆论监督方面,媒体应充分发挥作用,挖掘行业价值,打击行业欺诈,为区块链行业走远走好贡献力量。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开幕
台生在京感知时代脉动
媒体区块链联盟在港成立
两岸青年榕城行启动
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开园
香港出租车拟引入扣分制
台文创企业法蓝瓷获礼品界全球大奖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