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中广核发力抗生素菌渣处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俊岭)记者19日从中国广核集团了解到,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环境保护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已经在京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针对抗生素菌渣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并在新疆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设中国首个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示范项目,专门处理抗生素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抗生素菌渣。这是工业电子加速器首次在医药行业的应用。

  抗生素菌渣于2008年被国家列为危险废物,抗生素行业每年菌渣产量近千万吨,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焚烧和填埋的处理方式,处理成本高昂,不但占用土地资源,也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中广核相关专家表示,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技术不仅能有效去除抗生素残留,实现无害化处理,而且能保留抗生素菌渣中的有机物、氮、磷等营养物质,实现废物资源化再利用。

汇市平稳保驾经济金融安全(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③)
民俗展演助乡村振兴
美方言而无信导致谈判大门关闭
中广核发力抗生素菌渣处理
浦发银行推出无界开放银行
“西红柿经济”红火
出入境人员总数达3.1亿人次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