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6 版)

  昆明将设为侨法律服务中心

  日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昆明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情况。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向调研组汇报,昆明作为全省重点侨乡城市,积极整合力量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今年,将成立为侨法律服务中心,为广大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免费提供各类涉侨法律咨询和服务。

  调研组提出,要继续做好宣传普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侨务政策、法规,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机制,做好归侨侨眷精准扶贫及信访和接待工作。要摸清侨情,做好统计,齐抓共管做好侨务工作。

  (来源:《昆明日报》)

  

  常州召开新侨海归座谈会

  近日,常州市侨办在市科教城召开新侨海归人士创新创业座谈会。常州市“五侨”部门、常州市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15名在常新侨海归人士、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侨代表针对创新发展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围绕企业融资难点、人才招聘需求、政府资金拨付、园区发展载体、产品应用支持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看法,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充分肯定侨企和新侨海归人士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侨企和新侨海归人士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及国外市场信息等优势,更好地发展自身事业。 

  

  厦门推进侨史侨情研究

  日前,为完善厦门思明区侨史学会工作机制,更好地推进侨史侨情研究,厦门市思明区侨史学会第一次理事扩大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厦门市思明区华侨历史学会章程》,与会人员就侨史学会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要多层次发掘人才,广泛联系和团结国内外华侨华人学术研究组织、专家学者和热心侨务工作的有关人士,强化学会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元化挖掘侨史文化,认真规划课题项目,健全完善学术研究,努力搭建学术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华侨华人研究事业创新发展。

  

  成都东软学院侨之家成立

  近日,“成都东软学院侨之家”挂牌活动在都江堰市成都东软学院举行。都江堰市从2016年已着手启动争创国务院侨办“为侨服务示范单位”。此次挂牌旨在以成都东软学院为示范点,引导归侨侨眷加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以“侨之家”为平台,扩大“侨”的影响,实现双向服务,以校地合作为载体,为争创国务院侨办“为侨服务示范单位”助力。

  都江堰市在整合侨务资源工作中,以校地合作为载体,积极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都江堰市归侨侨眷、新侨生约有500人左右,在成都东软学院有120余人。

  (以上据中国侨网)

今夏,中国非遗“圈粉”加拿大(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推动打印产品升级创新
舞剧《二十四节气》亮相渥太华
田萌:做中法音乐教育的使者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