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赵晓霞)公安部与国家文物局17日在京共同召开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联合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严惩文物犯罪分子,完善安保措施,堵塞监管漏洞,坚决遏制文物犯罪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此次专项行动是近年来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项行动。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出重拳、下重手,集中破获一批案件,追缴一批文物,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各级文物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排查文物、博物馆单位发生的文物犯罪案件信息和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

“继续加油吧!我的中国!”
黄坤明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外交部发言人再次三问美方
特朗普误判了中国在贸易战上的决心
新上合 新伙伴
走心更动心
公安部提示海外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责编:孙 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