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北京市导游技能大赛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7日   第 11 版)

  本报北京电 (戴瑶)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导游技能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赛职业技能、展导游风采、树行业榜样、讲北京故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导游员、讲解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示职业风采,提升服务实力,讲好北京故事,树立行业榜样。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周卫民表示,2017年,北京接待国内外游客2.9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967亿元人民币,全市导游员、讲解员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市导游员、讲解员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过硬的素质,进一步增强国内外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大赛首次引入现场导游词创作、实地带团以及现场评审等环节,考察选手的综合业务技能。获奖选手表示,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提升知识素养、讲解水平和服务品质,为传播北京文化、建设文旅中国而不懈努力。

别让“狗趣”成为“狗患”(事件新闻)
又到白莲丰收时
央企清洁能源产业扶贫
机器人大赛展风采
草原花海竞相绽放(焦点瞬间)
北京市导游技能大赛落幕
成都:集全球智慧建公园城市
三峡夏橙采销忙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