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7日   第 10 版)

  巴新总理赞誉和平方舟到访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14日晚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在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和“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的陪同下,奥尼尔登上甲板检阅了水兵仪仗队,亲切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他们逐个握手。

  截至7月14日,医院船共完成诊疗3999人次,手术18例。和平方舟医院船曾于2014年到访巴新,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美朝重启士兵遗骸搜寻工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说,美朝同意重启对在朝美军士兵遗骸的搜寻工作。

  蓬佩奥发表声明说,美朝两国代表当天在板门店举行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将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的问题,以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做出的承诺。他说,会谈“富有成果,双方展现了合作意愿,达成了坚定承诺”。

  蓬佩奥说,美朝官员将于16日进行工作级别会晤,就朝方转交已发现的美军士兵遗骸等事宜进行协商。

  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双方承诺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朝鲜归还已确认身份的遗骸。特朗普此后曾表示,朝方可能向美方归还多达7500具遗骸。

  

  伊朗促欧洲保证落实伊核协议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敦促欧洲有关各方给予伊核协议必要保证。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出席内阁会议时表示,伊朗解决经济问题不能完全依赖伊核协议的实施,但签署协议的欧洲国家有义务继续向伊朗提供全面落实协议的一切必要保证。

  报道说,哈梅内伊还指示内阁加快制定应对措施以减少美国退出协议带来的影响。

  

  伊拉克多地抗议活动持续

  据伊拉克警方15日消息,伊南部多个省份民众当天继续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失业率高、政府服务不力的不满。抗议引发冲突造成1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本月初以来,相关抗议活动由巴士拉省逐步扩散至南部多个省份。伊国家电视台15日援引卫生部消息说,抗议活动迄今已造成4人丧生、约140人受伤。

  14日,伊总理阿巴迪宣布将立即向巴士拉省提供约30亿美元的投资,并承诺满足抗议者提出的要求。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特普会”牵动多方神经
吉布提自由贸易区工程启动(环球热点)
韩国泥浆节吸引四方游客
简讯
内塔尼亚胡访俄求合作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