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共享经济瞄上“汽车轮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北京风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毂辘辘”平台宣布推出一款智能手机客户端(APP),率先将汽车轮毂行业纳入了共享经济的范畴。未来,汽车轮毂厂家与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直接进行供需对接,进行轮毂的售卖与回收。

  据了解,2017年,中国乘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为1133万只,相比2011年增长了一倍还多。商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在2017年达到了602万只,相比2011年更是增长了将近两倍。市场巨大的需求为轮毂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毂辘辘”平台创始人田决泉表示,平台依托年产值达百亿级别的自建轮毂、轮胎生产线,互补性整合其他轮毂轮胎生产线、加盟维保服务提供商、专业的技师队伍,打造“工厂到个人”的最短路径商务模式,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落地到回收再利用,建立了一条完整的轮毂产销生态链,最终通过手机APP直接服务消费者。与此同时,平台还通过大数据的云积累进行智能挖掘和供求匹配,将个性化的轮毂更换方案以最便宜、最便捷的获取途径提供给终端用户。

闻醋香 品文化
棚改货币化安置不踩“急刹车”(锐财经)
任何单边主义贸易措施都不会奏效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举行
相思节盛装巡游
西藏农民欢度“望果节”
共享经济瞄上“汽车轮毂”
平常心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财经问道)
出口水果罐头生产忙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