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李婕)7月1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举办中国技工教育图片展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据了解,到2017年末全国共有技工学校2490所,在校学生338.2万人。当前,我国职业能力建设中还存在技能人才数量不足,供需矛盾突出;全社会重学历、轻技能的观念尚未有根本转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质量有待提升;技能人才评价制度亟需完善等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指出,组织当日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拥有技能,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发展技工教育作为培养青年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把培养造就青年技能人才队伍作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点内容,作为促进就业结构优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环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闻醋香 品文化
棚改货币化安置不踩“急刹车”(锐财经)
任何单边主义贸易措施都不会奏效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举行
相思节盛装巡游
西藏农民欢度“望果节”
共享经济瞄上“汽车轮毂”
平常心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财经问道)
出口水果罐头生产忙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