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4日 星期六

台湾参访团成员接受记者采访热议习总书记讲话

有自信 有担当 有感情

本报记者 王 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4日   第 02 版)

  7月13日,两岸关系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间隙,部分台湾参访团成员接受了记者采访。

  郁慕明:展现强烈历史责任感

  新党主席郁慕明说,虽然当前两岸关系日趋严峻复杂,但习近平总书记13日上午会见连战时的讲话,展现了高度自信。台湾目前乱象不断,让岛内有识之士忧心。但大陆在高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站在大陆的角度,理应充满信心。习总书记的讲话还展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两岸中华儿女都应该共同承担历史责任,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赖岳谦:“两岸一家亲”决定两岸未来

  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接受采访时说,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外部势力介入两岸关系力道更深,习近平总书记此时会见连战一行有特别的意义。站在历史高度来看,部分人蓄意破坏两岸关系,或外部势力蓄意介入,最终都将徒劳无功,“中国经过许多曲折,但还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这是大势所趋。他认为,“惠台31条”和各省市出台的细则是技术性的,而“两岸一家亲”是结构性的,决定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

  黄智贤:讲的都是感情

  台湾资深政治评论员黄智贤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和连战的对话,让她“非常激动”,因为习总书记“讲的是感情,民族的感情,两岸的感情”。她动情地说,“台湾没有大陆不会完整,大陆没有台湾也不会完整。如果没有统一,民族不会真正复兴”,“全世界只有大陆跟我们是真正的自己人,只有大陆会在乎台湾的发展,如果大陆跟台湾真正在一起,我们会成就自身,以利他人,这就是中国的文化。”

王岐山会见博茨瓦纳客人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汪洋会见连战一行
习近平将访问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过境并访问毛里求斯
高扬新时代党的理论旗帜
发挥好中央党刊示范引领作用
有自信 有担当 有感情
匈牙利当代艺术在京展出
“两岸中国人要力往一处使”
责编:陈劲松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