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3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起底美国贸易霸凌的歪心歪理》

  转载网站:约10次,美国石英财经网、联合新闻网等转载。

  指责中国“消灭美国人工作机会”、号召美国民众不要购买中国产品、对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进行阻挠……纳瓦罗的种种“妙招”,尽管了无新意,却也不无效果。因为他已经一步步把自己的“对手”逼得更加坚定,也已经一步步把自己的“队友”逼得更加离析。令人不解的是,美国摆开架势,想一条道走到黑。

  这充斥着浓浓的“霸权味道”:对于国际体系与规则,它是典型的“合则用、不合则弃”,显然习惯了“一国独霸”的做派。在一个市场和供应链高度一体化的世界中,美国坚持砌起又高又厚的墙。它不知自问:世界经济和各国发展,都从全球化中受益良多,怎么唯独美国成为受害者?显然,美国揣着明白装糊涂。美国在全球化中已经获取巨大利益,现在又要通过“逆全球化”实现更大利益。这是典型的置全球经济和他国利益于不顾的自私自利的霸权主义表现。

  (以上栏目编辑:李 贞) 

网民热议中阿合作的“行动果实”
网友心声
信息“大桥”连通港珠澳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