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京港青年交流营在京收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俞晓)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香港青年协进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联合举办的2018京港青年交流营活动,近日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此前一周中,京港两地350余名青少年学生在京开展了学习交流。

  交流活动分为“相聚北京、冬奥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探索北京、梦想北京、难忘北京”等7个主题,通过交流学习、企业参访、城市体验、团队训练等形式,香港青少年增强了对国家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城市风貌等情况的了解,增进了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交流周具有4个特点:一是爱国教育主题鲜亮。围绕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京港青少年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北京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和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等单位。二是人文交流贯穿始终。京港青少年通过参观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充分领略首都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探索北京”城市游踪,自由穿梭城市完成团队任务,深度体验民俗街巷与商业中心。三是时代气息扑面而来。京港青少年走访中关村,与创业者展开面对面交流。四是冬奥元素贯穿始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齐广璞、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季军孔凡钰、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队员刘金莉、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女团亚军陈晓君等4名世界级运动员全程参与交流活动。

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开幕
港青北上 放飞青春梦想
澳门青年走进台山核电基地
京港青年交流营在京收官
千名台青感受大陆新发展
顶新基金会奖学金申请启动
成旅在京打造商务办公空间
香港小学生“鼓乡”学艺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