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仇辰)7月10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京拉开帷幕。活动以“穿越中轴,探访古今”为主题,围绕古中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和新中轴建设成就发现之旅两大主题活动,推出“行·历史之轴”“观·艺术之轴”“品·风俗之轴”“感·潮流之轴”“探·发展之轴”5项活动,全面展示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变迁。

  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北京中轴线全长约7.8公里。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说,中轴线是北京城的灵魂和脊梁,代表着东方文明古都规划建设的最高成就,是中华文明的象征。

  “1999年我第一次来北京,就爱上了这里。”来自美国的旅游达人史蒂芬对笔者说:“沿着中轴线走,既能感受到古老历史,也能领略到现代文明,这感觉太奇妙了。”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表示,在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中轴线及其延长线是北京重要的城市空间,既延续了历史文脉,展示了传统文化精髓,又体现了现代文明魅力,彰显了首都风范。

  活动主办方向各国留学生、旅游达人和青年游客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中轴线文化,感知中轴线遗产。

奖励生二胎,会买账吗(事件新闻)
金融为外贸加油助力(新征程新篇章)
长江上空架“天梯”(焦点瞬间)
邯郸银监分局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开幕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