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商务部回应美方拟进一步加征关税

严正抗议,必要反制,追加起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美方公布了一份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目标产品清单涉及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等,加征的关税幅度约为10%。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日午间发表谈话指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中国跻身全球创新20强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韩正在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
王岐山会见芝加哥市市长
中美合作才能共赢未来
“耶鲁”毕业生七年当村官
严正抗议,必要反制,追加起诉
坚持五种思维,打赢“对美贸易自卫反击战”(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