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福临门:开展“健康大换油”活动,传递“有数”消费理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1日   第 04 版)

    随着城乡居民的消费升级,中国粮油行业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作为我国粮油行业的知名企业,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开启“健康大换油”活动,自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始,在全国百余座城市开展了换购活动。

    百城换购,传播“有数”消费理念
    福临门基于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于2017年底推出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双公开的食用油——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福临门开启“健康大换油”活动,目标在于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帮助消费者建立“买调和,看配方”的消费观念,培养从“没数”到“有数”的消费习惯。活动陆续走过北京、广州、天津、南京、沈阳、苏州、开封等城市,深入当地商超、社区。
在福临门“健康大换油”活动中,消费者凭借任意品牌的食用油桶,即可抵部分金额购买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福临门营养家调和油将营养成分和配方比例清晰标注在标签上,让百姓明白消费,心里有数。

    多样营养,打造“有数”好油
    福临门通过强化“多样营养,配方有数”这一产品理念,力求将消费者“多样、均衡、全面、丰富”的饮食需求落到实处,让调和油的营养吃得到,配方看得见。
    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依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DRIs)提出多元营养的概念, 通过创新“营养环”配方工艺,将37%玉米油、35%菜籽油、13%稻米油、10%花生油、5%亚麻籽油进行科学配比,采用适度精炼、恒温灌装、充氮保鲜及抗紫外线包装等多项技术,提升原料中维生素E、植物甾醇、谷维素等营养元素的保留率,既满足了消费者的营养需求,又兼顾国人饮食风味。
中粮福临门积极倡导健康膳食与透明消费,致力于建立调和油市场的健康新秩序,推动行业发展。未来,中粮福临门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研发,为消费者奉上更加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饮食体验。

与时俱进,谱写发展新篇章(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福临门:开展“健康大换油”活动,传递“有数”消费理念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