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 (记者李滨彬)小米集团(小米)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小米此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1.8亿股,发行价每股17港元,发售结构为95%国际发售,5%香港公开发售,B类股份以每手200股份为单位买卖。

  9日,小米开盘价为16.6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2.35%;收盘价为16.8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1.18%。

  小米股本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

  港交所在小米上市日还向投资者提供多项产品选择,当日港交所推出小米期货及期权,发行商可将小米衍生权证挂牌买卖,小米股份被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

浙江出台76条惠台实施意见
民进党害惨台湾果农
广西柳州:香港师生传艺苗乡
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南航在台推出两岸商旅客户服务
报效国家和香港,我们在路上(香江漫笔)
河南夏邑:台企助力农业扶贫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