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李克强会见三国领导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0日   第 02 版)

  本报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波黑关系快速发展。中方愿同波黑一道,继续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波黑稳步推进火电站等项目,支持中国企业参与波黑高速公路、铁路升级改造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重视波黑农产品和动植物对华出口的愿望,愿扩大进口适销对路的波黑特色产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林业资源开发与深加工合作。推动双向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夯实双方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本报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黑友谊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黑方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合作走实走深。

  李克强指出,黑山南北高速公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加快施工进度,为两国大项目合作树立典范。中方愿同黑山探讨开展第三方合作,打造双方合作新亮点。中方支持有竞争力的中资企业赴黑山投资,鼓励中国公民赴黑山旅游,打造多站式旅游线路。

  本报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张慧中、于洋)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捷克总理巴比什。

  李克强表示,中捷关系正在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增强,高层互访不断。中方赞赏捷方长期以来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方面的积极表态。中方愿同捷方继续理解并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筑牢双边关系顺利发展的政治基础和务实合作开展的基本条件。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捷方扩大双向开放与双向贸易与投资,不仅增加货物贸易,也深化服务贸易合作。双方可加强金融、航空、汽车、农业等领域合作。捷克旅游资源丰富,中方乐见中国游客前往捷克观光,也欢迎更多捷克游客来华旅游,增进双方民众的了解与友谊。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主持中德政府磋商
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
王岐山会见阿盟秘书长和埃及外长
韩正出席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会
李克强会见三国领导人
李克强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一带一路”点亮中阿合作
用法治力量还百姓蓝天
栗战书主持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
责编:孙 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