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王萌)“我国未来重大桥梁建设将越来越向外海和复杂高海拔山区拓展,建设条件将更加复杂,规模尺度与自然条件将颠覆以往工程范畴。”在日前举行的第27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上,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表示。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指出,当前正是中国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迅速发展,同时,桥隧工程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需各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中国桥梁和隧道事业发展。

  同日的颁奖仪式上,共有179人获奖。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科研人员和高校学子。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参观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
李克强会见七国总理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发布
41名中国公民在普吉翻船事故中遇难
缅怀英烈 勿忘国耻
游客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各类风险
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举行
责编:孙 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