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7日 星期六

“鹞鹰”Ⅱ无人机首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7日   第 08 版)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胡喆)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鹞鹰”Ⅱ察打一体无人机首飞成功,为航空工业无人机家族再添新成员。“鹞鹰”Ⅱ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针对市场前景和国外用户需求,在现有中高空长航时侦察型无人机基础上发展的一型中高空、低速、长航时无人机系统。

  根据航空工业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鹞鹰”Ⅱ无人机系统采用轮式起降、全过程自动控制、视距链路、组合导航等技术。具备光电图像侦察和监视、雷达图像侦察、通信信号侦测等多种用途和能力,具有操作方便、可靠性高、维护保障性好和寿命长等特点,能适应多种任务需求,是一型较为成熟的无人机系统。

中国核电:裂变成长 精彩“逆袭”(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系列报道之能源篇⑦)
图片报道
“鹞鹰”Ⅱ无人机首飞
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典礼举行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