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全国首家中韩合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青开工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2日,由新华锦集团与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共同投资建设的延世大学青岛世福兰斯医院开工仪式在青岛崂山区举行。这是全国首家中韩合资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及韩国延世医疗院134年来首个海外合作项目。

  该项目位于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区域浦里河以东,小蓬莱山以西,江家土寨河以南,占地约200亩。一期建设规模为1000张床位,预备投资总额25亿元人民币,有望于2021年10月投入运用。

  延世大学青岛世福兰斯医院作为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率先启动的项目,也是青岛市重点推动的医疗项目,对促进中韩医疗健康产业深入交流具有示范意义,同时对于打造青岛“产学研”一体化、功能清晰、结构完整、产业竞争力强的国际高端医疗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韩国延世医疗院是韩国历史最悠久、技术最先进的医疗机构,其在心脑血管、癌症诊治、消化系统、脊颈椎神经等方面的诊疗水平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被誉为“总统医院”,享有“亚洲最佳医院”的美誉。

  该项目建成后,将由韩国延世医疗院负责医疗技术、医院运营管理,延世医疗院派专家常驻,项目将达到韩国本土医疗技术水平。新华锦集团作为青岛市外贸龙头企业,近年来积极拓宽经营领域,此次与延世医疗院的合作,还邀请到韩国著名制药企业柳韩洋行入股,后续将在医药和生物制药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医药健康市场。

  (杨 瑶)

人工智能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赋能
北方首家智慧餐厅亮相青岛
图表新闻
全国首家中韩合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青开工建设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