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汪洋分别会见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访问团和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刘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蔡衍明董事长率领的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访问团一行。

  汪洋指出,维护国家统一是民族大义,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我们将坚定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愿意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同等待遇,使两岸同胞关系更密切、交流更深入、利益更融合。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刘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汪洋说,多年来,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形成了定期互访的活动机制,建立了坦诚务实的合作平台,打造了民意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增进同胞相互理解、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汪洋强调,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民族复兴是人心所向。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稳定的,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心灵契合的理念不会改变,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强意志不会动摇,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办好事的政策力度不会削弱。希望持续深化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带动更多新生力量参与交流,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习近平:认真总结“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有益经验
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
世界杯,离我们很近
汪洋分别会见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访问团和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龙舟大赛”祈丰收
入世十七年 中国贡献大(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