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3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贾平凡)2日,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京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的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围绕“一带一路”理念与国际法治、“一带一路”与国际争端解决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合作成果丰硕,进展超出预期,国际社会广泛欢迎。规则和法治既是“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应对各种不确定性风险和挑战的安全阀。为更好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要大力加强法治合作,加强“一带一路”规则联通和协调对接,完善相关法治保障体系,深化法治交流与国际合作。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会见黄坤明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举行
二○一八澜湄合作媒体峰会举行
“中国经验更接近非洲现实”
粤西跨入高铁时代
中央督导组将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
我国已有581万因病致贫返贫户脱贫
中国科学家实现18个量子比特纠缠
责编:孙 懿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