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小说《赤龙》启动影视项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30日   第 07 版)

  《赤龙》影视项目日前在上海电视节期间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方块字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财新传媒以及厚朴投资联合出品。

  《赤龙》是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苗棣创作的以明朝为背景的历史悬疑小说,该小说以明英宗“夺门之变”为背景,通过天顺元年(1457年)正月里一系列悬疑案件的侦破,叙写当时朝堂的波谲云诡。小说以正史为宗,力图描绘当时京城内外真实的生活图景。

  启动仪式当天,苗棣、金宇澄等作家以及“方块字”董事长方涛、“大音曦生”董事长孟睿镝、“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等影视传媒界人士,还就历史题材文学的影视改编进行探讨。

  (文  杰)  

上海中国大戏院“真有戏”
不仅是节庆 更是文化提醒(墙内看花)
从荧屏到图书的家风溯源
大型澄泥砚作品《永远盛开的焦桐花》问世
文化走出去需重视效果评估
描摹当代青年群像
小说《赤龙》启动影视项目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