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上海自贸区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沈文敏)为提升现代化服务业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健康发展和增强人民币铁矿石价格国际影响力,29日,中国(上海)自贸区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在上海发布。

  中国(上海)自贸区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是一项以DAP(目的地交易)舟山人民币干吨不含税进口铁矿石现货价格为计价基础,参照浙江舟山港保税仓库作为标准交易仓库,结合国际铁矿石市场主流价格变化因素,按照预设数据逻辑模型和生成规则而形成的国际化指数,是目前中国衡量进口铁矿石情况的先行指标。

  铁矿石是国家经济发展所必需的战略性大宗商品之一。2017年,中国进口铁矿石10.75亿吨,占全球总进口量的近70%。然而,相较于巨大的贸易体量,中国在铁矿石定价方面仍然缺乏足够的话语权。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更好地服务于能源产品、基本工业原料和大宗农产品等国际经济贸易业务,亟待建立自己的国际化价格指数。

  据悉,该指数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矿石国际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联合发布的。

投放智能浮标 助力海洋环保
不给楼市留炒作空间(锐财经)
上海自贸区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发布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亚洲户外用品及自行车展举行
扶贫日标识有奖征集启动
库布其治沙模式走向世界
《检验检测机构诚信评价规范》发布
无人超市见诚信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