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30日   第 02 版)

  6月29日-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主办,辽宁阜新海棠山普安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宗教文化与艺术研究室承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暨海棠山佛教专题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蒙古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以及国内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共计1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讨论、挖掘“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洲佛教文化的精神内涵以及海棠山摩崖造像的艺术意义。

  作为亚洲佛教文化交汇的典型节点之一,辽宁阜新的海棠山大型密宗摩崖浮雕群是佛教思想与艺术结合的优秀范例。海棠山摩崖造像的雕刻艺术,独具一格,是佛教文化的瑰宝,中国民间艺术的杰作.图为海棠山部分摩崖造像。 

  景天星摄影报道 

李克强将访问保加利亚并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赴德国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并访问德国
中宣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
一个中国原则不容谈判和磋商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举办
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举行
驻村工作队 村民贴心人
台山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
上海松江成立产业集群党组织
减证便民 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