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

钟昊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7日   第 11 版)

  图为云南曲靖市大坡乡法土小学的孩子们在外教课上展示自己的作品。
  吴家忠摄

  乡村小学生如何获取优秀的外教资源、学到纯正的英语?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VIPKID开启了“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的公益项目。

  2017年项目启动之初,VIPKID选取贵州、云南、甘肃5所乡村学校的5个班级为试点班级,利用互联网技术,请北美具备专业教学资质的外教老师,为深山的孩子们授课。2017年9月,该项目顺利进入第二阶段,试点学校扩展到100所。“以前想找一名好的英语老师都太难了,现在孩子们却能跟北美外教学英语,简直是不可思议!”一位小学的校长反映。

  为给英语基础并不扎实的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外教们在教学上格外用心。课前准备丰富教具便于学生理解,课上转换多样讲课方式调动学生兴趣。学生们很快从第一节课胆小不敢发言变成了争先恐后地在镜头前跟外教打招呼。

  长期的学习互动中,外教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有的小学生贴心地为外教送上生日惊喜;有的给外教亲手制作圣诞节贺卡。今年4月16日,在“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项目一周年之际,外教杰西卡漂洋过海来到云南鼠街小学,给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孩子们的纯真笑容,是我见到的最美好的礼物。”

  目前,VIPKID公司的“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项目已拓展至近300所乡村学校,155名北美外教参与其中。未来,VIPKID将进一步优化项目运营,使得这一公益活动走进更多乡村小学,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结,还是不结?这是个问题
手语盲文国家标准将实施
回乡大学生当选村支书
广东发放中小微企业“大礼包”
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
特色菊花铺就脱贫路
蒜价下跌,这里的蒜农为啥不慌张?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