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美团点评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李滨彬)美团点评25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公布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继小米集团之后,美团点评成为又一家以“同股不同权”身份赴港申请上市的科技“独角兽”。

  美团点评的招股书显示,其正在建议采纳同股不同投票权的股权架构。根据此架构,美团点评的股本将包含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美团点评股东大会提呈的任何决议案,每股A类股份将授权其持有人行使10票,而每股B类股份将授权其持有人行使1票。

  美团点评是一家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科技连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吃”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招股书显示,2017年,在美团点评平台上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金额达3570亿元人民币。同年,美团点评为全国超过2800个市县的3.1亿名年度交易用户和约440万年度活跃商家提供服务。2017年美团点评的平均每单配送时间约为30分钟。

粤港澳大湾区形塑“1小时生活圈”
“内地科技企业让我大开眼界”
澳门大熊猫“健健”“康康”2岁啦
江西首设两岸青创基地
美团点评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闽台方志交流画出两岸同心圆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