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5日   第 06 版)

  魅力深圳演出在法举行

  近日,由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深圳市侨联联合主办、法国深圳联谊会承办、法国库尔伯瓦市协办的“魅力深圳·时代风采”文艺演出,在巴黎近郊库尔伯瓦市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演出开始前,法国深圳联谊会组织了一场“魅力深圳·时代风采”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交流座谈会。与会各方表示,深圳的改革发展,为大家提供了契机,日益强大的祖(籍)国成为海外华商的坚实后盾,也为其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借此“魅力深圳·时代风采”演出,深圳市不但向法国的民众更好地宣传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也让海外华人及法国当地民众感受到了中国的崛起。

  (据欧洲时报)

 

  澳中国总商会分会成立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近日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正式成立分会。这是继悉尼、墨尔本、珀斯和布里斯班后,该总商会在澳大利亚设立的第五家分会。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副总领事梅运才、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怀宇、南澳大利亚州州长史蒂文·马歇尔及当地中外资企业和机构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共同出席了分会成立仪式。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是中国驻澳大利亚中资企业的联合组织,为非营利性社团,成立于2006年。其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并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为中澳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新华网)

 

  华人协会力促表彰老兵

  波士顿同源会创办人李卫新及其夫人李徐幕莲,6月20日在旧金山中国城明珠酒楼举行记者新闻发布会,介绍他们及全美各地正在推动的支持“华裔二战退役老兵国会金质奖章法案”活动。该法案必须得到联邦参众议院各2/3议员的支持方得通过,目前已获得大部分议员支持。他们希望在今年11月17日前收集足够支持签名,纪念《排华法案》被废除75周年。

  二战后,美国联邦国会多次立法,表彰二战中英勇作战,保卫国家的军人。目前为止,当年美军的主要力量之中,只有华裔老兵还未获得表彰。

  该活动北加州召集人李殿邦也参加了记者会,他指出,这是一个超越党派的法案,是追求公正历史的法案,目的是使美国历史更加完整。他希望各地居民向代表当地的国会议员表达支持该法案的诉求。

  (据侨报网)

百年老街期待新辉煌(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国民谣唱响芝加哥
凝聚侨力助乡村振兴
廖思婷:自律和爱心敲开11所美国大学大门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