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学子在京展开金融实习

到内地寻找事业发展机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郑薛飞腾)由全国金融青联、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的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21日在北京京城大厦举行。

  “金融青年汇”北京实习项目从2015年开始举办,学员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共有58名香港同学在中信集团、中投公司、国开金融、丝路基金和蚂蚁金服等顶尖金融集团实习。

  “内地的金融业正急速发展,速度令人惊讶,香港要怎样把握未来的黄金机遇?”论坛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蓝雄提出一系列心中疑问:“香港是像历史上一样转型发展新经济?还是紧随步伐,借着粤港澳大湾区兴起,主动拥抱人民币金融?”这场论坛暨交流会以“共生共享金融新生态、共创两地发展新繁荣”为主题,来自北京和香港的大学生代表、资深金融从业人员及政府官员约200人参加。

  作为最早到香港投资的内地企业之一,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交流会上深情回忆,中信集团多年来服务香港各个领域,包括金融、地产、航空等等,与香港渊源深厚。多年来,中信香港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年的交流,已为177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陈茂波司长则就内地与香港合作现状及前景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期待香港能进一步助力国家金融改革。陈茂波赞扬“金融青年汇”北京暑期实习团帮助香港提升金融人才素质。他也寄语实习团团员们:“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很重要的机遇,大湾区拥有金融、科技实力雄厚的城市,城市之间的合作与成果也充满了可能性。青年学子应该去大湾区了解,或许会寻到未来事业发展的机会。”

  随后,与会的资深金融从业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了对话。学生们就热门的香港与内地金融合作议题,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机遇、金融科技合作等积极提问。嘉宾们除了回答金融相关问题,也以自身经验建议香港大学生要走进内地、融入内地、拥抱改变。

到内地寻找事业发展机会
民进党还要任性到几时
香港青年走入中科院
香港新规禁止法庭内拍照
台湾青年创业意愿高
两岸共忆朱自清的文化背影
两岸书画作品安徽展出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