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七十六场演出“打开艺术之门”

步 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1日   第 12 版)

  伴随着金帆合唱团优美纯净的歌声,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开幕式第一次走进校园,来到了陈经纶中学本部。本届“打开艺术之门”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将从7月5日持续至8月31日。在58天的时间里,76场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将陆续和孩子们见面。

  76场演出场次为历届最高,将分为“名家名团”“匠心经典”“国乐瑰宝”“紫禁城听戏”“艺动童心”“乐享青春”六大系列。除了为艺术节担任开闭幕式演出的北京交响乐团和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中国杂技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等都将登台献艺。

  “打开艺术之门”还将推出艺术夏令营。在京剧、打击乐(两期)、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夏令营的基础上,今年,胡琴和朗诵夏令营将首次和小朋友们见面。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多年来一直支持“打开艺术之门”,今年她将以艺术总监的身份首次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面向零基础的孩子们招生。“这是我第一次做夏令营,希望通过体验、互动这些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二胡艺术的魅力,不知不觉地步入二胡的艺术空间。”宋飞说。

  “打开艺术之门”还精心准备了10场“名家讲堂”,内容也从音乐、戏曲拓展到了影视、舞蹈、摄影、绘画等艺术领域。届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导演田壮壮、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原创绘本大师熊亮、主持人小雨姐姐、国家京剧院当红丑角演员徐梦珂等都将分享自己的艺术心得。“名家讲堂”将免费向观众开放。

拉紧人文纽带 展示上海精神
《白鹿原》获奖实至名归(墙内看花)
在行读中认识世界
为主流电影增添喜剧的亮色
七十六场演出“打开艺术之门”
图片报道
第29届电视金鹰奖参评作品开始展播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