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联合国官员对美退出人权理事会感到失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日内瓦6月19日电 (记者聂晓阳)特朗普政府19日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联合国人权事务机构负责人表示,对美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表示,他对美方此举并不感到惊讶,但是十分失望。“鉴于当今世界人权状况,美国应该向前迈步,而非向后退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沃伊斯拉夫·苏克发表声明,强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重要性。他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其成立后的12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欧盟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表声明,对美方此举感到失望,重申欧盟支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效和高效运作,并继续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及其他联合国机构。

  正在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政府此举背叛了美国的国家价值观,这种孤立主义举措只会损害美国利益。

  2006年3月,第60届联大通过决议,批准设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取代信誉受损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理事会包括47个成员,总部设在日内瓦。

栗战书与阿塞拜疆议长会谈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栗战书会见南非客人
栗战书出席人大常委会会议
中国在维也纳展示航天合作成就
韩正在天津调研
鄱阳湖春季禁渔期结束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举行
中方对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
中国金融平稳运行基础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