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寿光市引进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公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0日   第 08 版)

  山东省寿光市地处山东半岛中北部,渤海莱州湾南畔,总面积2072平方公里,辖15处镇街区,人口113.94万,是中国蔬菜之乡、海盐之都,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是长江以北地区目前唯一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县级市。2017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133.5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0.3亿元。

  寿光蔬菜种植面积60万亩,建有蔬菜大棚15万个,培育自主知识产权蔬菜新品种50个,年育苗量15亿株,农业电商年交易额26亿元,建有国家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研发中心、国家蔬菜工程中心等蔬菜技术科研平台13家,拥有大型蔬菜交易中心——农产品物流园,发布“中国·寿光蔬菜价格指数”,建成全国首家高科技创汇型蔬菜电子拍卖市场,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成为全国3家5A级专业展会之一,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落户寿光,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是国家第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先后出台精英人才创业计划、双百计划、蔬菜种业扶持等20多项政策,支持农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目前,寿光农业领域拥有千人计划专家5人、山东省泰山学者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0人,与企业合作的院士9人。寿光市连续7次被评为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海内外农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现将寿光市引进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领域

  重点引进现代种业、高品质蔬菜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安全高效农业投入品(新型肥料、生物农药兽药、绿色有机饲料等)、智能农机装备、高效设施农业、生物质能源、生物基材料、农业物联网、农产品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农业农村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团队)。

  二、申报类别及条件

  1.创业人才项目:

  (1)尚未在寿光注册创办企业。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且技术成果国内领先,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施产业化。

  (3)人才有一定的创业经验和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创业团队拥有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市场开发等专业人才,具备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引进后,企业应在1年内在寿光注册落地,且符合创业类高层次人才基本条件(人才为企业主要创办人、第一大股东且占股30%以上,企业实际投入不少于100万元)。

  2.创新人才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技术成果居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具有产业化前景;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单位技术研发或管理工作经历,业绩明显。重点支持全职引进,兼职引进的,应与寿光企事业单位有明确的合作项目,签订3年以上工作合同,受聘担任科研项目负责人及以上职务,且每年服务时间一般不少于2个月。

  三、支持政策

  1.创业人才项目,给予50万-300万元的资金资助。

  2.创新人才项目,给予30万-150万元的资金资助。

  3.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100平方米住房,最高100万元贴息贷款、50万元的购房补助,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优先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问题。

  4.人才团队全职引进的博士,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助,期限5年;硕士,每人每月补助1500元,期限3年;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补助500元,期限1年。

  5.到潍坊科技学院工作,担任学科带头人或科研领军人才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年度岗位津贴,最高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6.社会组织或个人推荐高层次人才落户的,最高奖励90万元。

  7.高校科研院所在寿光建设蔬菜产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等,最高补助1000万元,投资较大的,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8.人才创办企业入选国家骨干种业企业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争创潍坊市级以上“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争创潍坊市级以上标准化种业生产基地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获得新品种保护权的,给予20万元奖励;建立种质资源库,存储种质资源5000份以上的,给予每年10万元经费支持;对购买种子加工核心先进设备单台价值超过20万元的,给予实际价值15%的财政补贴,最高补贴50万元。

  9.企业入驻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研发中心,新认定为潍坊市级以上研发中心或实验室的育种研发建设的研发中心,给予最高20万元的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补助。

  10.企业入驻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的,寿光市财政全额承担地面附着物拆迁补偿、30年土地租赁费,并配套园区水、电、路、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

  四、申报程序

  申报人选登陆人才寿光网站(http://shouguang.rcsd.cn),下载填写《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申报书》,报寿光市人才办。申报工作常年受理,寿光市人才办将根据项目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组织评审,及时办理项目落地等手续。

  五、联系方式

  山东省寿光市人才办:0536-5298917、15853661057

  邮  箱:sgrc2014@126.com

  地  址:山东省寿光市商务小区1号楼128房间

  邮  编:262700

  山东省寿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朋友圈发自拍需谨慎(云中漫笔)
智能音箱到底有多“能”?(网上中国)
寿光市引进现代农业高层次人才公告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