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海外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设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揭阳电 (记者贺林平)由国家工信部、德国工商大会和广东省政府等主办的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日前在广东揭阳举行,会上成立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成为我国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本届交流会以“一带一路、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与德国等欧洲国家中小企业与国内中小企业在管理、技术、设备、资本、人才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流会共吸引了111家(145人)外方企业、机构和130家(200人)国内企业参会,展开了237场面对面交流对接活动,签订了17个合作协议,还有一批项目正在持续对接推进中,有力地推动了揭阳对德(欧)合作的深入开展。

  交流会上正式揭牌成立的“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按照“政府指导、市场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授权揭阳中德金属集团管理运营,通过整合中德(欧)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资源,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投资、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海外投资风险和成本,同时为有意来华投资的德(欧)中小企业迈进中国市场提供渠道,吸引更多国外创新要素涌入中国市场。

  据悉,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有超过5000家德国企业在中国落地生根。

小麦丰收 秸秆变宝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锐财经)
海外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设立
百架土布织机亮相杭州
老行当文化艺术节举行
5月自然灾害致1109.3万人次受灾
对外投资连续7个月增长(市场观察)
采煤沉陷区变生态公园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