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中国对日内瓦具有特殊记忆和情感(习近平讲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9日   第 05 版)

  对中国来讲,日内瓦具有一份特殊的记忆和情感。1954年,周恩来总理率团出席日内瓦会议,同苏联、美国、英国、法国等共同讨论政治解决朝鲜问题和印度支那停战问题,展现和平精神,为世界和平贡献了中国智慧。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重返日内瓦国际机构后,逐步参与裁军、经贸、人权、社会等各领域事务,为重大问题解决和重要规则制定提供了中国方案。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伊朗核、叙利亚等热点问题的对话和谈判,为推动政治解决作出了中国贡献。中国先后成功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夏季和冬季两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10多项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自然双重遗产申请得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支持,呈现了中国精彩。

  ——摘自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2017年1月18日)

中国对日内瓦具有特殊记忆和情感(习近平讲故事)
“海创邦”带着中国方案走向世界
孟宪明:乡村孩子们的写书人(众生相)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